西藥類

常介勇膜衣錠

常介勇膜衣錠

常介勇膜衣錠
  • 常介勇-01.jpg
  • 常介勇-02.jpg
  • 常介勇-03.jpg
詳細介紹
【藥證字號】|衛部藥製字第058153號
【適  應  症】|成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 
【規        格】| 4 粒  8 粒  10 粒  30 粒

【主  成  份】| Sildenafil 100mg
【用法用量】| 常介勇膜衣錠為口服投與。

成年人的使用
建誠劑量為50mg約在性行為前一小時視需要服用,劑量可以根據藥效與耐受性增加到100mg或少到25mg,最大的建議劑量是
100mg,最大的建議服藥頻率則是每日一次。
老年患者的使用
Sildenafil 於老年患者體內清除率會下降,因此可以考慮使用25mg的起始劑量。基於藥效及耐受性的考量,劑量可提高至50mg或100mg。
腎臟功能受損之患者的使用
輕至中度腎臟功能受損的患者(Clcr>30mL/min),建議根據正常成年人的使用劑量。
Sildenafil 於重度腎臟功能受損(Clcr>30mL/min)患者的清除率會下降,因此可以考慮使用25mg的起始劑量。基於藥效及耐受性的考量,劑量可提高至50mg或100mg。
肝功能受損之患者的使用
肝功能受損之患者(如肝硬化)患者的清除率會下降・因此可以考慮使用25mg的起始劑量。基於藥效及耐受性的考量,劑量可提高至50mg或100mg。
對接受CYP3A4抑制劑患者的使用
對於伴隨服用強烈的CYP3A4抑制劑患者,經發現典血漿中Sildenafil 的濃度增加有關連(如Erythromycin182%,Saquinavir210%)。同時也預期如Ketoconazole與Itraconazole等更強的CYP3A4抑制物,會導致Sildenafil 的血漿濃度升高〔請參閱“其它藥物對Sildenafil  citrate的效應“ 〕。由於血漿濃度升高可能增加藥效及不良事件的發生率,因此對這些患者應考慮處方25mg的Sildenafil  citrate當作起始劑量。
由於併用Sildenafil 與Ritonavir 有可能發生更進一步的交互作用,因此建議病人在每48小時不要服用超過25mg的劑量(見其它藥物對 Sildenafil  citrate 的效應)。
為了將姿態性低血壓 (pastural hypotention的發生減至最低,開始使用 Sildenafil 前,病人應優先穩定α阻斷劑的治療。此外,初次使用Sildenafil 應考慮從最低劑量開始(見注意事項和交互作用)。

兒童的使用
常介勇膜衣裝並不適用於兒童。
本藥須由醫師處方使用。 
【完整仿單】| https://rb.gy/rmiva